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领导访问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
作者:[] 来源:[] 浏览:[5080] 时间:2019/4/27


 



4月23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访问菲律宾圣托马斯大学(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圣托马斯大学副校长阿斯德耀(ISIDRO ABANO)热情接待了访问团并陪同参观博物馆。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圣托马斯大学国际关系中心主任李莉安(Lilian J. Sison)博士、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葛奥维恩那(GIOVANNA V. FONTANILLA)教授参加活动。

韩方希校长对4月22日菲律宾遭受地震灾害表示慰问,对圣托马斯大学在特殊时刻给予的隆重接待深为感动。他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办学情况,高度赞扬了圣托马斯大学办学400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阿斯德耀副校长介绍了该校历史、专业建设、博士点设置及与复旦大学、台湾大学合作交流情况。双方就青岛滨海学院师生赴菲攻读英语专业博士学位、赴菲留学、师生互访等合作项目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圣托马斯大学创办于1611年4月28日,是亚洲地区最古老的大学,世界上最大单一校园区的天主教大学,菲律宾四大名校之一,综合实力位居亚太一流水平,学科涵盖文、史、哲、商、管、法、理、工、医、教10个门类,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近30个国家的留学生850余人,拥有多家国家级教学科研机构,出版社1家,附属医院1家。圣托马斯大学以严格管理和高水平教学闻名,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如菲律宾国父Jose Rizal、多任菲律宾最高法院院长、国会议长,众多的科学家、建筑大师、工程师、作家和杰出教授等。该校博物馆内收藏有各种贝类、蝴蝶标本和近400 年来菲律宾的珍贵文化遗产、工艺品和出版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