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青岛滨海学院
作者:[] 来源:[] 浏览:[4547] 时间:2019/5/13




5月1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岛滨海学院专场演出在学校礼堂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校领导与16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在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歌舞团曼妙的舞姿,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以及跃动婉转的旋律,深深激发了观众们的观赏热情,让在场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民族歌舞的魅力。整场晚会以舞蹈、合唱、独唱、器乐、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演绎了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民族艺术,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将民族艺术豪放粗旷的生命情态以及优美清新的高雅格调表达的淋漓尽致,获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同桌的你》《飞得更高》等熟悉的旋律组成的舞蹈《青春之歌》中圆满谢幕。

据悉,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9月,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团体。中央民族歌舞团以继承、繁荣、发展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把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奉献给各族人民,深受大家喜爱。浓郁的民族风格、精湛的表演技艺、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使中央民族歌舞团成为一朵永不凋谢的“民族歌舞艺术之花”。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岛滨海学院专场演出是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