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合作新增新伙伴: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创新研学旅游科普项目
作者:[] 来源:[] 浏览:[5066] 时间:2019/5/18



51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与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研学互动实验项目“与动物们一起关注口腔健康——口腔护理用品DIY”正式签约。

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韦健、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主任王金鹏、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工场长杉山典久等出席签约仪式。

韩晓萌副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青岛滨海学院坚持办大学就是办文化的理念,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作为文化载体,定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新契机,进一步明确服务社会的职责,丰富研学形式及科普、素质教育资源,开展更加高水平的研学活动,为区域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工场长杉山典久也表达了全力支持青少年科普教育发展的愿望。

根据协议,双方在策划宣传、组织报名、DIY牙膏方案、标准操作方法与原材料提供、项目产品科学性和安全性把关等运行管理环节,各自明确了责任,为双方今后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开拓了空间。

此次合作是双方就研学旅游互动科普项目开发模式的重大创新,即借助企业的专业研发能力,结合博物馆科普受众的特殊性,集两家之所长,共绘研学科普蓝图。博物馆今后将针对该项目进行紧密的市场运作,力争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更新和升级产品的多样性、学科性和趣味性,共同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发展和影响力。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婧,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馆长顾永静,副馆长张婷婷。

链接:“和小动物一起爱护牙齿——口腔护理用品DIY”研学互动实验项目,由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科协及教体局旅游局共同推动下精心筹备完成,是集生活常识、科普知识和动手能力三位一体的新型互动模式。课程面向618岁的中小学生,旨在向学生科普口腔护理知识的同时,让学生知道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并亲自体验牙膏制作过程,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并达到最佳的科普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