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主题班会大赛促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
作者:[] 来源:[] 浏览:[4598] 时间:2019/5/29



为进一步发挥主题班会的实效性,强化育人质量,2019年5月21日—5月25日,由学生处主办的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届主题班会大赛举行,来自我校各学院和公寓科的30位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比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森,思政部院长顾坚男,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等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育人阵地作用为目标。各班会主题鲜明突出,与时俱进,紧扣社会及教育发展形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新颖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同时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贴近学生生活。

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精心策划、系统设计、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多个平台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坚持实施省、校、院多层次培训和研修,建立辅导员个人业务培训档案,将培训情况作为辅导员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邀请专家来校作辅导讲座,邀请省内外辅导员年度人物来校交流指导,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来校做团体辅导;定期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主题班会大赛”、“学生工作沙龙”等,丰富培训载体与形式,对辅导员进行理论政策、工作实务和人文素养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核心力量和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