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赴台研修生行前辅导会
作者:[] 来源:[] 浏览:[4377] 时间:2019/7/13

7月10日,青岛滨海学院在岱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赴台研修生行前辅导会,学校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乔世葆主任、教务处纪美霞老师为研修学生作了培训,20名即将赴台学生参加会议。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乔世葆向赴台研修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介绍了台湾的概况、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湾的现状及中央对台的方针政策,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合作所成果。他对赴台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讲解,要求赴台师生要严格遵守涉台工作组织纪律,同时勉励赴台学生珍惜机遇、刻苦学习、互帮互助,在台期间要展示新形象、体现高素质、传播正能量,努力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教务处纪美霞老师就研修生学分转换、补考、公共课考试、在台选课等问题作了详尽说明。学校2019年春季赴台学生于小雅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台湾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共有20名将赴台湾元智大学、大同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中教育大学、义守大学和南华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一学期专业研修。通过此次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台湾情况的了解,明确了赴台研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此次赴台学术研修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