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获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
作者:[] 来源:[] 浏览:[4860] 时间:2019/8/21



2019年8月2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在福州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2所本科高校参加,经过1天的紧张角逐,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刘方花老师荣获个人二等奖。

大赛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旨在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的紧密结合,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的教学内容融合,推动护理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护理学专、兼职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大赛要求每个参赛院校组建 1 支参赛团队,其中包含3名参赛选手、1名领队和1名指导老师,而且3名参赛选手中1名必须是临床老师。参赛内容为3名参赛选手同时抢救一位危重病人的临床案例。

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派出由国洪婷、刘方花、于云三位老师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山东省竞赛选拔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是首届举办,学校高度重视,医学院院长李秀艳教授多次到现场指导、观摩,并多次邀请知名医院的护士长进行观摩、点评,指导老师张翠华教授带领3位老师牺牲节假日、不畏炎热酷暑、刻苦训练,经过无数次的反复训练和配合,最终在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贴近临床实践,重在考察选手的临床思维、技能操作、团队协作、人文关怀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旨在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实践的密切融合。通过比赛,对于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指导能力,促进医教协同的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教学实践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