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 浏览:[4887] 时间:2019/11/7

 

 

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致辞

校工会主席张宇作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孙瑛宣读大会决议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2019年11月6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领导韩方希、张宇、孙瑛、刘连新、韩桂芝、翟明戈等出席会议,381名教职工正式代表和7名列席代表与会,副校长韩晓萌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致辞,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校工会主席张宇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滨海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青岛滨海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工会委员会选举张宇同志为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主席。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韩方希书记致辞。他表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全体滨海人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载体与平台,是学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与组织保证,召开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全体教师献计献策,描绘学校发展蓝图的一大盛事,对加强学校科学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要以滨海主人翁的身份,肝胆相照、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集体智慧和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学校“建青岛滨大,立民办清华,创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宇作题为《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工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工会五年来在校党委领导下抓制度建设,抓组织建设,重视民生工程,通过举办各种主题活动,切实履行了工会维护、参与、建设、督促等职能,有效地保障了学校事业发展。报告还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大会期间,到会代表一致表示对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感到满意,对学校领导班子多年来带领全体教职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兴教育才为己任、利民报国为目的”的办学宗旨、践行“要学做事,先学做人”育人理念,不断加强党群工作,凝神聚力干事创业,全面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对全校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点讨论了《青岛滨海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青岛滨海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就如何开展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等事关学校大局和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在充分讨论、认真审议的基础上,形成了如下决议:一、通过了青岛滨海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二、通过了《青岛滨海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实施细则》;三、选举产生了青岛滨海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

会议认为,工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对学校工会工作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提交会议讨论的《青岛滨海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实施细则(修订)》,符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学校工会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完善了现代学校制度,促进了民主管理、依法治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由学校党政、群团组织、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学校教师代表等组成,能够代表全校教职工履职尽职,是一个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会领导集体。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抱定初心,涵养精神,以学校价值观体系铸就滨海事业之魂;以“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校训,“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校魂是滨海学院的事业之“根”;牢记使命,遵律而行,坚持德育为首,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坚持环境育人,以文化人坚持“和而不流”,质量至上;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为实现“建青岛滨大,立民办清华,成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青岛滨海学院校歌》中落下帷幕。此前,在所召开的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上,主席团成员们听取了第四届教代会筹备情况汇报、代表审查情况汇报、提案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名单、提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秘书处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等。

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背景下、在学校加快内涵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国教育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了工会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教代会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全面加强了学校教代会建设。是学校教职工参与民主政治生活,履行代表职责和权益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改进服务作风、优化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