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获全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浏览:[3549] 时间:2019/11/19



郑明霞老师(左一)、刘文静老师(左三)与带队的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老师(左二)合影留念

11月16日-17日,山东省民办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齐鲁医药学院举行,青岛滨海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郑明霞老师荣获全省比赛一等奖并在颁奖典礼上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商学院刘文静老师获得二等奖。

据悉,大赛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的,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察。来自全省16所民办高校,共28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中,青岛滨海学院的两位老师以扎实的业务功底、良好的现场发挥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山东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是我省民办高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学技能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青岛滨海学院自2012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共9位老师荣获一等奖,7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入学习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规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回归课堂,将工作重心放在如何上好一堂课上。同时,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与培训,让教师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能够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因材施教,鼓励教师开展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究与改革,使用先进的理念指导教学改革的开展,充分激发新时代教师的精气神,彰显新作为,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