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参观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3723] 时间:2019/11/25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青岛滨海学院校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党总支(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等前往青岛市规划馆和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戚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参加活动。

在青岛市规划展览馆,党员干部参观了各展厅,直观地了解了青岛的城市格局的历史演变,深刻领会了未来城市总体规划和空间发展战略。在党史纪念馆,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基本陈列展厅及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专题展厅,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在艰难和残酷的斗争中,面对信仰与忠诚的坚守、生存与死亡的抉择,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一批共产党人义无反顾、宁死不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信仰和忠诚铸就了一座座精神丰碑,用鲜血和生命开辟了民族就亡与复兴之路,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场战役,都记载了1923年青岛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以来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也时刻警示着大家,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继续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的成果与学校、支部中心工作相结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来处,方得始终;不忘来处,方知归途。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青岛滨海学院校党委按照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围绕“12字总要求”和“5个主要目标”,以抓好“六个一”为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