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全国高校教学研究课题组织与实施能力提升工作坊在青岛滨海学院举办
作者:[] 来源:[] 浏览:[3644] 时间:2019/11/26

副校长刘连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俞爱宗教授授课

工作坊培训现场

参训教师集体合影留念

11月22日—2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教务处承办的全国高校教研之旅——高校教学研究课题组织与实施能力提升工作坊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63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刘连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德铁婴介绍培训组织安排的情况与注意事项。

工作坊特邀延边大学俞爱宗教授亲自授课。俞爱宗教授是吉林省教学名师,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延边大学师范学院原院长、教育学一级学科主任、延边大学教师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培训内容由高校教学研究常用研究方法、问卷编制工作坊、教学研究课题组织实施与管理等讲座或工作坊组成。通过培训,旨在使学员们充分掌握问卷调查法、访谈调查法、观察法、教育行动研究法、个案研究法的具体运用,根据课题的研究需要编制调查问卷及各阶段的任务具体组织与实施。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参训教师被分为12个组现场进行课题题目的编写、问卷调查的编写、访谈内容的撰写等。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重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以工作坊的形式让参训教师和专家一起走进课题实施的世界,亲身体验与感受问卷设计课题实施与论文写作的过程,突破“知易行难”的障碍,让大家掌握问卷与教研论文写作的知识,并通过实践过程把其转化成教学研究与改革的力量,形成良好的问卷能力、课题实施设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