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两教师作品入选“三大国展”获展出
作者:[] 来源:[] 浏览:[5011] 时间:2019/11/28

于周超老师的作品年画《赛龙舟》

沈琳老师书苏轼词楷书作品

日前,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于周超老师的年画《赛龙舟》,沈琳老师书苏轼词数首楷书作品入选三大殿堂级展览并获展出。

11月26日,在由青岛市文联主办,市文联新文艺群体之家联合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新文艺群体“三大国展”获奖作品创作分享会上,于周超老师与沈琳老师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创作经验和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今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有史以来同时落地山东省,在引人瞩目的“三大国展”的评选活动中,青岛新文艺群体的代表成绩骄人,青岛滨海学院于周超老师创作的年画《赛龙舟》, 沈琳老师书苏东坡词数首楷书作品与其他青岛市各艺术门类的新文艺群体创作者同时入选了“三大国展”,不仅在三个国展门类都有入选作品,而且数量和质量都属上乘。

据了解,我国常设的国家级重大展览活动只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为便于记忆,被浓缩简称为“三大国展”。“三大国展”是中国文艺界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活动,在各自领域享有最广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被称为各自业界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