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来源:[] 浏览:[5153] 时间:2019/11/29


11月27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西校区同德楼与立德楼举行,经过前期学院(部)预赛选拔,共37名选手进入决赛,学校无课教师和新入职教师观摩了比赛。

根据大赛方案要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设理工科、人文思政两个组别,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二者权重分别为15%和85%,初赛、决赛均采取现场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0分钟。一、二等奖获得者将择优选拔,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2020年山东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教学设计精妙、教法多样,课堂互动活跃、启迪有方,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各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点评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

此次大赛自10月份开始启动,共有225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37名教师最终进入决赛。大赛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敬业爱岗,投身教学研究,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热情,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自2010年起就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通过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与现代信息技术的热情,促进了他们积极开展教学实践,深入教学研究,自觉提升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搭建了校内教师教学交流和学习观摩的平台,对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