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扎实推进和部署开诊前筹备工作
作者:[] 来源:[] 浏览:[5457] 时间:2020/2/18

2月15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与部署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开诊前各项筹备工作。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盖庆云出席会议,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医院筹建工程部门、医院筹建办等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听取了附属医院医务部、院感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专题工作汇报,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推进进度及存在问题等。特别就各部在医院现场实地调研中发现的学科布局、医疗废弃物存储、服务窗口设置、就医流程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作了对应的国家规范说明。医院负责人做了整体工作落实情况说明,根据学校对附属医院建设的总体工作安排与任务部署,医院各部门工作有序推进。首批入职人员的前期相关工作、医院开诊前人员培训方案、医院制度汇编及管理规定等工作都在按计划逐步落实中。下一步要继续按照既定的总体工作计划和医院院务管理、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本次会议提出的相关工作意见决议与要求,进一步优化落实,加速推进。并就近期各部门工作和落实任务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积极主动协作,特别要与学校相关工程、信息网络、设备采购等部门做好交流和沟通,互通信息,积极配合,探索和创新模式与机制,确保医院筹建工作运转高效,为办一所“高水平的老百姓心目中好医院”打好基础。会上各部门进行了充分酝酿和沟通。

最后,韩方希校长指出,各部门前期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并根据各自实际对医院试营开诊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医院筹建工作进展顺利,人才招聘实现了预期目标,招募到了很多优秀人才,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购置、信息化筹建等工作及试营开诊前的相关手续已基本就绪。代表学校董事会对筹建办每一名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谈到当前特殊时期的形势与任务,韩方希校长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虽然它对医院试营开诊、医生报到、人员管理等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在这段时间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医院试营开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要不断增加社会责任感,初步决定将增加一栋病房楼应对此类重大疫情,以备不时之需。要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招聘方式,通过网络等形式招募后续紧缺人才。要做好专家踏勘医院的准备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等。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优化之前制定的医院规章制度,继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策划好员工报到之后的培训方案,做好统一思想和业务培训工作,使广大员工能安心工作、扎根医院。

就医院试营开诊工作,韩方希校长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医院的价值体系上来,明确“为什么要办医院”、“要办什么样的医院”、“怎么把医院办好”。要改变观念、创新理念、解放思想,在尊重科学的基础上实现各方面的创新,管理体制要创新。实现人员流程精细化,考核实操人文化,信息共享智能化;医疗技术手段要创新。明确医生的职责,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利用各种医疗资源。要明确医院定位,旨在打造军民就医首选医院,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不求做大,只求做强。要明确医院整体定位和学科定位,打造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用医疗能力、实力和服务质量造福当地、周边乃至全国的患者。要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好工作计划。医院筹建工作千头万绪,要抓住主要矛盾,各相关部门要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相互合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做好医院试营开诊前的准备工作。同时要正确看待医院发展前景,明确发展中的优势,看到发展中的不足,齐心协力把医院办好,实现医院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