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滨海快讯
首页 · 滨海快讯 · 详细内容
滨海快讯
首批员工入驻“上岗” 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吹响试营开诊“冲锋号”
作者:[] 来源:[] 浏览:[4151] 时间:2020/4/18

首批员工入驻“上岗”

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吹响试营开诊“冲锋号”

4月8日,经过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近一个月的团建与培训,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首批入职员工从青岛滨海学院培训基地全部迁至医院,各就各位,启动医院模拟运转 “实战演练”,开始了医院试营开诊的最后冲刺。

据了解,这一阶段“练兵”,旨在通过“实战”模拟,进一步巩固、落实前段团建和培训成果,做到增强、践行青滨附院的价值观认同,坚定“除疾润心、济泽众生”的理念追求;增强工作中对医院规章制度、服务质量及要求的现场执行力;全面熟悉、现场掌握医院诊疗流程、科室内涵特色,提高对仪器设备、科室协作、信息化办公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以全仿真演练为医院试营开诊打下坚实基础。

“对医院开诊充满了期待,能在一个新的地域开创填补空白的核医学科(PET-CT),让我的从医价值上到了一个新高度。”青滨附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师杨洪信心满满。据了解,杨洪自2005年就开展PET-CT临床工作,是河南省从事该项工作第一人,擅长SPECT和PET-CT检查图像的分析和诊断,以及各种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状腺癌、甲减、甲状腺炎等)的诊断和治疗,曾在省、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并有专著一部,三项研究获市级成果奖。“对三甲医院来说,核医学科是必备科室,是医院综合实力的象征和体现,也是对更高层次医疗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想到很快就能和我‘尖端水平的老战友’共同工作,我十分向往。”杨洪说道。

杨洪口中的“尖端水平的老战友”是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配置的西海岸新区医疗系统目前唯一的PET-CT。据了解,为让老百姓不用东奔西走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青滨附院坚持在仪器设备方面走尖端路线,除去杨洪所说的PET-CT,还配备了全青岛医疗系统唯一的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青岛西海岸唯一的全飞秒激光治疗仪,以及高压氧舱(两个)、256层螺旋极速CT、3.0T超导型核磁共振、基因分析仪、流式细胞仪等大批高端仪器,设备水平领先青岛,达到山东乃至全国一流。

“我们是青岛市唯一配备目前世界最顶尖放疗仪器的肿瘤治疗科室,既高兴,也感到责任重大。这是青滨附院给我们科室创建的平台,我相信我们会把高科技和有效的检验治疗带给患者朋友。”说起该科室配备的青岛医疗系统唯一世界顶尖放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青滨附院肿瘤内科的赵建文深有感触。

据了解,TOMO集IMRT(调强适形放疗)、IGRT(影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DGRT(剂量引导调强适形放疗)于一体,能对复杂形态及多发性肿瘤进行精确定位和精准治疗,是当代“精准医疗”思想在放疗领域的体现。自2003年上市以来全球投入临床使用仅600余台。

一台接一台的高端设备陆续就位,科室也日臻优化完善。“中医科的床位应该这样调整”,“能不能把图纸给我们发一下,我们去对比着看一下自己的科室。”……刚刚进驻医院,各个科室负责人就已摩拳擦掌,为科室发展献计献策,在这样的“快步履”“和“声声急”中,各个科室设置落成。“坐在全新配置的科室里,那多年全身心投入疗救的忙碌感感觉迫近了”。主任医师舒林华大夫,站在巨大弧形玻璃窗后的儿科病房里,找到了开诊的感觉。

每一名员工也都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到医院试营开诊前的准备工作。他们互相提醒自己的做法是否符合医院的规章制度,一遍遍演练诊疗流程,熟悉信息化操作和管理,在现场工作中研讨、交流医院如何运行高效,如何更好提高服务质量,以辛勤的汗水、扎实的实践为医院文化建设助力,为医院起好步、开好头精心准备。

 “各就位,预备……” ,开诊就是命令,青滨附院全体员工专注而投入,如短跑运动员听到发令枪的爆鸣,向试营开诊的“最后100米”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