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招生通告
首页 · 招生通告 · 详细内容
招生通告
青岛滨海学院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方案
作者:[] 来源:[] 浏览:[15967] 时间:2020/5/8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 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01 号)、《关于进一步做好 2020 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05 号)及2020430日视频会议相关要求,为做好2020年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测试合格者可以报考我校相应专业。

二、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0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及对应专业指导目录》要求(见鲁教学字【20201号)。

三、测试时间

2020年522日,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四、测试形式

采取网上笔试方式进行,网上笔试平台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五、测试科目及测试时长

1.非艺术类专业测试科目见下表,两个科目合在一起通过网上测试平台考试,卷面分值共200分,专业科目1和专业科目2各占100分;测试时长共120分钟。

2.艺术类专业(环境设计)通过专业技能测试,测试时长共120分钟。

序号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2

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制图

机械设计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路分析

模数电路

3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制图

电工电子学

4

工业工程

工程制图

工程力学

5

工程管理

工程制图

工程测量

6

酒店管理

旅游学概论

酒店管理学、

旅游心理学

7

市场营销

管理学

市场营销学

8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含微观和宏观两部分)

国际贸易实务

9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管理学基础

计算思维与计算机应用

10

网络工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

C语言程序设计

11

环境设计

专业技能测试

六、合格标准

条件1: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录取比例为报考人数的50%

条件2: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达到及格线。非艺术类专业2门考试科目的总成绩不低于120分(满分为200分);艺术类专业(环境设计)的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满分为100分)。

考生满足条件1和条件2中任一个即为合格。

七、其它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网上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
          2.
考生严格按照网上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参加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3.
考生严格按考试流程参加网上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违反规定者,取消考试资格。考区内严禁使用通讯工具,违反规定者按作弊处理。
          4.
凡有作弊者,我校将取消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教务处联系人:王鹏飞老师  联系电话:0532-83150139


                                           青岛滨海学院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