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留学院校
首页 · 留学院校 · 详细内容
留学院校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作者:[] 来源:[] 浏览:[7786] 时间:2013/6/23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The 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网址:http://www.hs-anhalt.de/

学校介绍: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the 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为萨克森-安哈特州最具影响力的应用技术大学,有120年历史,距离柏林约45分钟车程。该校现有8000多名学生,190多名教授及一大批商业联合会的师资人员。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由德绍(Dessau)、贝恩堡(Bernburg)、科滕(Köthen)三大校园组成,学校设有七个大的专业领域,61个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专业(设置了24个本科专业和27个硕士专业)。其优势专业为建筑学、景观建筑、机械、设计、经济贸易、生物医学、食品科学等专业。

         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是被中国教育部承认的第一批德国高等院校(请参阅教育部官方网站国家承认的德国高等院校名单,序号为7),该校在德国专业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尤其是坐落在德绍校区的建筑设计学院(1996年德绍包豪斯遗迹与建筑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德绍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拥有世界建筑史上的瑰宝。

        现有超过80个国家的将近13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该校深造学习。该校与42个国家和地区的86所大学和学院均保持着交流合作。该校颁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均得到中国政府及世界各国承认。

合作类型:

        1,我校德语专业专科学生专升本项目。我校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后,可直接申请该校的本科专业,经过考核者可直接插班学校。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土木工程、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电子技术。提前报名者可安排在最后一学期集中授课。成绩合格,顺利毕业者,获得国家教育部给予认证的本科文凭。

        2,我校本科毕业生读研究生。我校德语专业本科科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可直接申请该校的硕士研究生,多个专业可供选择。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获得国家教育部给予认证的硕士文凭。

留学优势:

        项目成熟,国外学习时间短、费用低廉(德国本科、硕士阶段学费全免)安全可靠。德国高校师资力量雄厚,技术先进。德语零基础也可留学德国。

校园风光:

教学楼

与我校合作情况:

        我校自2010年起就有学生赴该校学习,截止目前,有多名学生在德国学习。

 

国外留学生活感受(留学生致我校老师的书信):

感受一: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叫王惠,青岛滨海学院经贸德语专业2007级学生。我是青岛滨海学院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德语专业的学生。今年9月30日我已经顺利抵达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开始学习了。

       2010年春节前后,我第一次得知了学校的这个项目我很激动,因为德语专业的同学都知道,如果能有机会去德国深造,那会对自己的将来对自己的专业前途都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在校期间曾经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抱着对本专业和德语学习的极大热忱,我当时马上跟我父母就出国留学的事情进行商量和沟通,我父母很支持我出国。人一生变化最大的阶段就是20岁到30岁这个年纪,如果能在这个年纪抓住一次好的机遇,你的人生就可能随之改变。我坚信我的想法和观点是正确的。于是我在父母鼓励下报名参加项目。

        当时学校的宣传把这个项目说的很简单,因为我也没有出国的经历,我真不敢想象难道出国就是这么简单的吗?当德国高校来青岛的考试结束之后,当我们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当我拿到我的签证之后,我才相信,原来学校当时的宣传不是在骗人。我们真的在学校的帮助下很顺利的赴德国留学了!关于这一点,我是由衷的感激学校的。我们学院还有外事处为了我们出国的事情真的是帮了我们太多的忙了。

       学校对我们是很重视的,当时所有的事情都有专人在负责,从一开始的报名一直到我们抵达德国开始上课,都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是很幸运的!来到德国之后,开始的第一个月真的是很艰难的。这边的上课方式,习惯,还有生活上的差异令我十分的不适应。但是我知道这是所有留学生要过的第一道坎,所有的留学生都会遇到相同的问题。对我来说,如果这点问题都应付不了那就别谈将来了。

        现在来到德国的第一个月,我每晚都要在11点以后才能回到宿舍,然后第二天一早8点就得起床去学校上课,说句实话在大学期间我真没这么用功过,我发现以前我浪费的时间确实是挺多的。真的,西方国家的先进确实不光是因为他们有钱,人家的观念确实是走在前面的,而且西方国家的高等教育从硬件到软件也确实比我们国家要先进很多,看看人家的校园,看看人家的多媒体教室,看看我们自己的工作室,真的,国内很难找出与它一个档次的学校来,而这所学校只是德国普通的国立院校而已。

        德国留学,对于我这样的工薪家庭来说,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来德国已经两个月了,回顾我这一年的学习与生活,我感觉出国我是出对了,我喜欢这边安静的生活,这边十分干净,我自己住在一个单人宿舍,17.8平米大,暖气,24小时热水,硬件条件真的是太好了。离学校也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吧。当时没出国前听我在英国和美国的同学说,那边上学如何如何的贵。但是我到了德国之后才发现德国真是个上学的天堂,我现在每个月的花销就在350欧元左右,一年下来也就是五万人民币左右,基本就是在英美留学花销的零头,但是享受到得高等教育的质量一点都不比英美低。很多朋友同学都问我,现在去德国晚不晚,我说,只要你想上学,什么时候都不晚!

        这就是我参加项目这一年多来的一点心得,我觉得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出国看看的好,别的不说,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为自己的将来投资总是不会有什么错误的。我现在在德国生活的很开心很愉快,我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可以一切生活一切学习一起研究,我感觉这样的生活很适合我,中国学生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坐着上课,用耳朵听老师讲的。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我才知道,学习知识靠听事不够的,要靠看,要靠思考,要靠讨论,尤其我们这个专业,要有自己的东西就一定要跟世界来交流!要走出去看!德国确实是一个学习的国度,我很欣赏我教授的严谨和一丝不苟!我希望我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对我的将来起到重要的作用!

         我很感激我的母校,青岛滨海学院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

感受二: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叫侯筱月,是青岛滨海学院经贸德语专业2007级专科毕业生。我于2010年9月通过青岛滨海学院与德国安哈尔特大学学生交流项目来的德国学习的。我现在还在语言中心学习语言,将于2011年进入专业学习。

         到德国留学这个想法我一直都有,我家里人也支持我出去走走,学学,看看。但是一直以来没有好的机会,以前认为出国都是通过中介走出去的,我和父母对于中介一直不怎么相信,就在我寻找出国途径的时候,我了解到我们学院有关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介绍,而且最重要的是去年已经有两名学姐通过这个项目顺利去到德国进行专升本的学习了。在通过联系去年去到德国学习的两位学姐在德国学习的真实情况后,我与父母商量之后我马上报名参加了由学院组织的德语语言强化班。我觉得,要去德国学习,就一定要了解德国的文化和社会,就一定要说好德语。虽说一直以来都是学习的德语,但是我知道,在去到德国之后想要达到和教授正常交流的目标还是有难度的。

        从始至终我觉得学校都是极其对我们负责的,语言学习课程紧凑,德语老师很负责任,学校对我们的考勤抓的很严,让我想到了高三的时光。经过半年努力的学习,我在2010年的7月参加了由学校和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在青岛联合举行的语言考试,当时共有超过30名同学参加了那个考试,通过我不懈的努力和良好的发挥,我最终考取了那次考试的第一名,我十分的高兴,我父母也为我高兴。

         紧接下来我以为出国的手续会是很麻烦的,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简单!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学校来完成的!很快,我一次北京也没有去,当时我父亲还很忐忑,因为从他朋友那边他知道出国签证很繁琐,最少得去北京5-6次,我一次都不用去,就能拿到签证?结果就在我们忐忑不安中,我接到了学校负责项目老师的电话,我的签证到了,三天后就得走人了!啊!这也太快了吧!

         结果在匆忙中我就这样坐上了飞机飞到了德国!到了德国这边已经有学校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机场接我们了,剩下所有的一切这边学校早已安排妥当!

        刚来德国上课的时候,我自我感觉很良好,我的德语还不错,结果第一周现实的情况就把我这些天真的想法打消了!我可能有点语言天赋,但是离熟练掌握这门语言还差的远呢!要是真让我直接进专业,我可能第一年就等着挂科了!德国人上课真的是太严谨了,我的老师对我的很细小的语法错误都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训练和纠正!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他们太烦了,但是当考试成绩下来之后,我才知道她为什么会那么较真!

        现在我的生活紧张而充实,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我觉得我当时选择来德国留学,是很正确的!我喜欢这个小城,安静,祥和,生活没有压力,真是个适合上学的好地方!

        我还是想再一次感谢我的母校滨海学院能为我提供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我能有机会来到德国学习!呵呵,学习环境好,花销低,还有将来能拿个含金量高的文凭,这应该是所有出国的学生必须也是最关心的事情吧!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中有想留学德国的同学一定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