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高考招生政策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今年安徽高考志愿填报有变化
作者:[] 来源:[] 浏览:[10221] 时间:2013/6/23

        各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注意了,在今年安徽省的高招工作中,高考志愿填报发生了一点变化。分别是在文理科志愿填报时间、“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专业设置这两个方面有所变动,其他没有调整和变化。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已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且被录取的考生,今年不得再参加高考。

  变化调整一:志愿填报时间变化

  今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继续采取网上志愿填报方式,但是网上志愿填报的时间有所调整。

  据了解,和去年相比,今年志愿填报时间有所提前,高职专科批次甚至提前了26天。此次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27日;文理科第一、二、三批本科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7月1日;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日-6日。此外,去年的文理科一、二本院校单独填报志愿,三本、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则在一起填报,今年变成了文理科一、二、三本院校志愿统一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单独填报。

  变化调整二:志愿设置有变化

  另一处变化体现在普通文理科“征集志愿”及“降分征集志愿”上。往年,“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都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而且都不设专业志愿。但是今年除了提前批次,第一批到第四批次每所院校都将设置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