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报考指南
首页 · 报考指南 · 详细内容
报考指南
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方案
作者:[] 来源:[] 浏览:[32356] 时间:2022/3/10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做好我校2022年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测试合格者可以报考我校相应专业。

二、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2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

三、测试时间

2022年专升本自荐考试分三个阶段进行,分专业测试安排如下表。

考试时间段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

时间段A

(2022年3月20日14:30-16:3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

学前教育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

护理学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

医学检验技术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

医学影像技术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

康复治疗学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

财务管理

会计学基础、管理学原理

英语

基础英语、英汉互译

时间段A(3个小时)

(2022年3月20日14:30-17:30)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创意设计

环境设计

艺术创意设计

产品设计

艺术创意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艺术创意设计

时间段B

2022年3月20日19:00-21:0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程制图基础电工电子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程制图基础电工电子学

工业工程

工程制图基础、电工电子学

市场营销

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

电子商务

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

物流管理

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

日语

基础日语翻译与写作

时间段C

2022年3月21日19:00-21:00)

工程管理

工程测量、工程制图

酒店管理

旅游学概论、管理学

朝鲜语

基础韩语翻译与写作

四、测试形式

采取网上笔试方式进行,网上笔试平台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五、测试科目及测试时长

1.非艺术类专业测试科目见下表。两个科目合并一起通过网上测试平台考试,卷面分值共200分,专业科目1和专业科目2各占100分。测试时长共120分钟。

2.艺术类专业(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通过网上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卷面分值共100分,测试时长共180分钟。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1参考教材

专业科目2

专业科目2参考教材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程制图基础

《机械制图(多学时)第4版》,ISBN:9787111656074,机械工业出版社,主编:胡建生

电工电子学

电工电子技术(第4版)ISBN:9787115408785,人民邮电出版社,主编:曾令琴,申伟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业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网络基础

《计算机网络》谢希仁,电子工业出版社

C语言程序设计

C程序设计》谭浩强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工程管理

工程测量

《土木工程测量学》,胡伍生 主编,ISBN9787564162696,东南大学出版社

工程制图

画法几何与土木工程制图(第四版)》 刘继海 主编,ISBN9787568028448,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酒店管理

旅游学概论

《旅游学概论》,李天元,南开大学出版社,2014年10月第7版

管理学

《管理学》,陈传明、徐向艺、赵丽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1月第1版

学前教育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刘万伦,复旦大学出版社,2018.08,第二版。

学前教育学

《学前教育学》郑健成,复旦大学出版社,2019.01,第二版

护理学

人体解剖学

正常人体结构,高洪泉、乔跃兵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9年1月第4版

生理学

《生理学》,杨桂染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8年12月第2版

医学检验技术

人体解剖学

《人体解剖学》于恩华、刘扬,张卫光主编,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148月第4版,2018年1月第4次印刷

生理学

人体生理学朱文玉 主编,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14年8月第4版,2018年7月第4次印刷

 

医学影像技术

康复治疗学

财务管理

会计学基础

《基础会计》(第版)陈国辉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217月第7

管理学原理

《管理学原理》陈传明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1月第1版

市场营销

管理学

《管理学》(马工程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1月第1版

电子商务概论

《电子商务概论(第4版)》,白东蕊、岳云康,人民邮电出版社2019年8月第4版

电子商务

物流管理

英语

基础英语

1. 《新编英语教程》1-3,李观仪,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 《致用英语语法教程》,史洁、郑仰成,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英汉互译

不指定参考书目

日语

基础日语

1.新经典日本语基础教程1-3册,刘利国等,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新编日语(重排本)1-3册,周平等,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翻译与写作

不指定参考书目

朝鲜语

基础韩语

以下四套教材中任选其一:

1.延世韩国语1-3,延世大学韩国语学堂编著,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新编基础韩国语1-3,新标准高职高专教材编审委员会崔贞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3.标准韩国语1-3,安炳浩等,北京大学出版社

4.首尔大学韩国语1-3,韩国首尔大学语言教育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翻译与写作

不指定参考书目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科目:艺术创意设计

参考教材:《设计构成》,刘刚田,北京大学出版社,9787301298381,

2018年9月第1版。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六、合格标准

条件1: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录取比例为报考人数的50%;

条件2: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达到及格线。非艺术类专业2门考试科目的总成绩不低于120分(满分为200分);艺术类专业的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不低于60分(满分为100分)。

考生满足条件1和条件2中任一个即为合格。

七、其它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网上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

2.考前认真阅读青岛滨海学院2022年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考生须知,提前准备考试相关用品等,务必做好考前模拟测试。

3.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流程参加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4.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人员指挥。违反规定者,取消考试资格。考区内严禁使用通讯工具,违反规定者按作弊处理。

5.对于违规违纪考生,我校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

6.对于作弊考生,我校将取消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资格,并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八、联系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王鹏飞,联系电话:0532-83150167.

 

青岛滨海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