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青岛滨海学院新生专业调整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浏览:[12045] 时间:2014/7/26
        专业选择重要性对于大学生来说不言而喻,因为专业和将来从事的行业是密不可分的,甚至可以说,专业就是未来的行业,专业是决定将来工作岗位的重要因素之一。选择喜欢又适合自己的专业是每个大学生的愿望。
        鉴于目前绝大多数学生高中毕业时还不知道自己的兴趣和未来职业天赋到底在哪里、自己到底该选什么专业的现状,青岛滨海学院推行通识教育,实行学分学绩制,淡化专业界限,拓宽专业面,增加选修课,减少必修课,培养学生的基础能力和素质。在低年级(本科前一年半,专科前一年)时不分专业,到高年级才结合自己的兴趣、能力选择适合自己学习的专业方向。
        我校规定:新生入学经过至少半年时间了解学校各专业后,确需调整专业的再申请调转。只有极热门专业会设定一些条件限制,一般专业无特殊情况可调转。
        选择专业是有讲究的,要立足长远,把自己的特长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有兴趣还要适合自己,至为重要!随着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深入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在农业、工业与建筑业、服务业三次结构调整中,分别明确了重点建设领域。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结合这些重点建设领域。可根据下列两个方面来确定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
        1:根据学习课程喜好选专业: 学习情况对应专业选择
        文科生  喜欢数学:选择经济学、金融学、会计等社会科学类;数学有些困难,喜欢语文、英语,选择汉语国际教育、学前教育、外语类等专业。
        理科生  喜欢数学:选择建工、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喜欢物理:选择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通信、机械、自动化等。
        2:根据日常行为特点选专业 根据日常行为特点 选择适合从事的职业
        喜欢动手或用工具制造、装、配、修理东西 ,属于实验型人才,适合从事工程师等;聪明、充满好奇心、喜欢分析思考抽象问题 ,属于研究型人才,适合从事科学研究人员、教授、设计师等;善于表达、想象力丰富、具有一定艺术天赋 , 属于表演型人才,属于艺术创作、艺术表演类;喜欢关心他人、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善于与他人合作:适合从事教育教学、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等。喜欢说服、控制、领导他人非常关注自己的地位成就,适合从商、从政,创业者、管理人员、律师、推销员等。喜欢整洁有序、有人给自己安排活动下达任务适合从事会计、图书管理、秘书。 
                                           
 
                                                                                                                                 招生办公室
                                                                                                                              2014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