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 详细内容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为何选择国防生?
作者:[] 来源:[高考志愿决策网] 浏览:[10427] 时间:2016/5/6
   

国防生,具有普通大学生和预备军(警)官的双重身份。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大多数是国家重点大学。这些地方院校的教学设施、师资水平高于军校,国防生可在此接 受优质的教育。国防生与军队有关单位签订协议后,在校期间还可享受由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国防生完成学业后将统一入伍成为军官。

国防生招收对象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符合公民服现役的政治条件,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2、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报考当年8月31日)。从2015年起,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所修外语语种仅限英语。

  3、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4、考生必须经军检、政审、面试合格后方能录取。体检标准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其中几项主要指标如下:男性 身长162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合格[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 ;女性身长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合格[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低于 4.5(0.3),矫正视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镜以上,不合格;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合格;红绿色弱、 色盲,不合格;无传染性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