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 详细内容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2016高考填报志愿选地域大于选专业
作者:[] 来源:[] 浏览:[10553] 时间:2016/7/16
        高考,是一场属于青春的战役。一场战役之后,我们终于领取了属于自己奋斗的成绩单,接下来进入你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填报志愿。很多同学在四处咨询,自己该怎么填报,是听老师的建议?是听父母的安排?还是听比较有经验的哥哥姐姐的推荐?或是找个帮助你填报志愿的辅导机构去参谋?小编告诉你,这些都不可取,最终决定你人生格局的人是你自己。没有谁能左右你的人生,当然包括小编。但是,可以听取别人的建议,小编也是过来人,给各位小伙伴的建议是:选地域大于选专业!

这里说的选地域,是指你所选择填报的学校所在地区,选专业,顾名思义就是你要学习研究的方向。很多时候,环境对一个人的熏陶远远大于你所学习到的书本知识。你所在的地方对你的影响可能会大于你所学的专业,在此,小编推荐一些比较理想的地方。

()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

为什么要报考一线城市,不用多说,这三个地方的高校很多,经济发展迅速,你在这里接触到的新事物会多,对于你的发展很有利。而且毕业后,就业机会最多。

()沿海城市——大连、天津、青岛、南京、杭州、厦门

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要去北京、上海、广州,如果这样,那没有办法填报了。除了一线城市,这些沿海城市也很不错。沿海城市的发展很迅速,是很有潜力的城市。

()其他推荐——成都、重庆、武汉

除了一线城市和沿海城市,成都、重庆、武汉高校比较多,而且学校很不错,是大城市,可以选择这些地区。

()最好填报省会城市

建议最好选择省会城市,这样说不是存在地域歧视,是很负责的说。你去了就会知道,你在省会城市接收到的信息会比在地级城市多,能报省会城市,就尽量填报省会城市吧。

以上是小编对于高考填报志愿的一些看法,供各位考生和家长做参考。高考就要在填报志愿这里画上句号了,希望各位考生慎重抉择。人生关键的只有几步,不要过度依赖谁。广泛搜集信息,整合信息,筛选信息,这是目前需要抓紧时间做好的事。最后,根据自己的意愿来填报志愿。相信在众多信息的参考中做出的抉择,一定会如愿。祝愿各位考生填报志愿顺利、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