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 详细内容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职业规划】怎么在工作上做到“不可代替”
作者:[] 来源:[] 浏览:[10352] 时间:2018/11/9

职场的竞争是残酷的,如果你跟不上发展的步伐,那么你被替代就是分分钟的事情。要想在职场上获所谓的成功,那么你一定要做到在职场上不可替代。该怎么做?

1、专业技能永远在线

不管你是什么岗位,不管你是什么职业,只要你的能力超强,你的身份地位、社交颜值,老板统统可以忽略不计。试想如果你有一个每天都能写出10万+文章的文案,你会在意他是脱发还是虚胖吗?你会在意他跟同事间的关系处理不好吗?这样的人,就算身价高、脾气怪、长得丑也依然会抢手,因为他所带来的价值是无限的。技能绝对是第一生产力!

 

2、谦虚谨慎、处事圆滑

这样的人在公司里,就算没有什么大成就,也绝不会成为垫背的。因为谦虚谨慎不张扬的人,最让同事放心,但同时,也最难让老板注意到。员工们的工作对老板来说就像舞台上的一场表演,老板永远只会看到演得最精彩的那个人。不过不出彩没关系,处事圆滑不出错,依然能让你拥有一个强大的同事团作为后盾,至少在老板耳边,你永远是一个勤恳的绿叶,就算公司真的要裁员,老板也不会想到你的头上。

 

3、把每一件小事做得完美

职场上总会有一些人,觉得自己做的工作没有挑战性,明天都是按部就班地重复工作,时间长了,就越来越没有斗志了,什么都只是做做就好,反正都是简单的小事,谁都能做,何必花精力费心?

如果你习惯性地把工作当任务完成,那么你确实是在消磨时间,要知道,小事都做不好的人,大事一定做不成!在领导安排你打一份文件的时候,你心里想的可能是:自己没长手吗?这种活也要我干!这时候你的不情不愿造成了你匆匆忙忙地完成这份任务,反正这在你眼里根本不是个事儿,做完了就好,当然你也不会认为这点小事还会有好坏之分。那么我告诉你,会有人认认真真地完成这份工作,首先他会调整字体格式,考虑领导喜欢什么字体,什么字号看上去是最舒服的,怎样排版才整齐,有没有出现错别字。

不要瞧不起工作中遇到的小事,认真做的工作和不认真做的工作总能让人一目了然。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算没有过硬的技能,没有极高的情商,至少让自己所做的工作永远都是最用心、最完美的;这也是能让你成为一个不可替代的员工的最简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