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 详细内容
报考专业和职业规划指导
报考护理专业的男生逐年增多 就业率高收入好,存在感很强
作者:[] 来源:[] 浏览:[15535] 时间:2019/6/18

左图:护生们从前辈手中接过蜡烛,戴上了燕帽。


男护士优势多

体能和专业同样很厉害

医护面前没有性别之分,妇产科医生很多也都是男医生,而且不少还是一号难求的名医专家。“现在,大家对于男护士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听前辈们讲,之前有些女性患者臀部打针,会要求不要男护士,但现在很少听到这种要求了。”祝家说,“还有些病人是担心男护士下手重,这完全是一种偏见。我们打针都经过非常专业的培训,皮内、皮下、肌内、静脉注射,只要操作和手法得当,不存在轻重这个问题。”

和学医一样,护理专业学习是很辛苦的,功课多、作业多、难度大。比如最基础的打针,护生们会先在模型上练习,但模型和真人都会有出入,随后,在实验课上和课后,护生们会在同学手臂等部位相互扎针,一次又一次反复练习。但熬过去了就是光明的未来,毕业后,就业率很高,杭师大医护专业毕业生基本都能进入省内三甲医院。

祝家在多家医院实习过,深刻感受过男护士的优势。

比如,医院ICU需要24小时不间断为危重患者提供最严密的监护。护理人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工作制,护士需要进行监测治疗、生活护理、刷牙、吸痰、清理排泄物等繁重的工作。男护士一般更能胜任这个体力活。

比如,手术室里每天都有多台手术要做,一天站10多个小时是家常便饭,不停重复核对病人资料、与手术病人沟通、清点手术用物、手术配合、打包消毒手术器械等,男护士显然也更能扛。

再比如,碰到“大块头”患者,男护士力气大,在给病人翻身、转移床位时更加可靠、安全。

而且因为男护士多半都在重要科室,待遇相对较好,还可以通过深造成为医生。

记者采访发现,很多男护士都是“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