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考生问答
首页 · 高考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高考招生政策
山东:跨市高考破户籍限制 济青线或成历史
作者:[] 来源:[] 浏览:[10097] 时间:2013/6/23

       2014年,最多会有1.5万名外省户籍的学生在我省参加高考[微博]。12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表示,2014年,省内跨市异地高考也将打破地域户籍限制,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正逐步统一。

  长期以来,我省高考录取本科二批执行济南青岛线、市属线和省属线三条分数线。2012年,本科二批省属线比其他两条线高20分。今年2月,《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中宣布,我省将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近年来,全省分数线的划分一直向着统一的方向发展,不断释放积极的信号。去年,市属线与济青线的差距大大缩小,而在今年的高考录取中,市属二本线文理科首次“追平”济青线。

  12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2014年,满足山东省完整三年高中阶段学习经历、且具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籍两个条件的考生,可以在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考,通俗点说,也就是与同班同学一样报名、考试和录取。这意味着,2014年,省内跨市高考也将打破户籍限制。然而,三条线的统一尚无明确时间表。一个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如果届时我省高考录取本科二批仍执行三条分数线,那么享有“省属线20分以内”优惠的济青等地,可能会造成外地户籍考生的争相涌入。

  针对这个问题,部分家长[微博]和考生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统一现有的三条录取分数线,届时跨市报考自然不会带来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