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动态 · 详细内容
招生动态
教育部发"30个不得"禁令规范2017年高招 确保措施平稳落地
作者:[] 来源:[] 浏览:[6403] 时间:2017/2/28

      教育部昨天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在招生环节,通知提出了“30个不得”的禁令,主要内容包括: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高校招生计划、不得对已录取考生违规变更录取学校和专业;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擅自扩大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规定的项目范围、招生计划等。

  今年,上海市和浙江省将首次实施新高考方案。教育部要求,两大试点省份要细化完善录取方案,强化录取平台的测试和模拟演练。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分层分类开展系统培训,覆盖所有在本地招生高校、区县教育部门、中学校长和高三年级教师。要精心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投档录取等各个环节,逐项研判和排除风险隐患,确保改革措施平稳落地。其他省份要指导所属高校积极配合做好在上海市、浙江省的招生计划安排、招录政策衔接等工作。部属高校要带头配合、支持做好试点省份的录取工作。

  对于自主招生等招生类型,上海市、浙江省要依据往年录取情况合理确定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有关高校要将录取优惠方案调整为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增加一定分值,达到要求的考生予以录取。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海南省要积极借鉴试点经验,结合本地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研究制订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报经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通知还要求,改进投档录取方式。要进一步推进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有关省份要科学、合理地安排考生志愿(包括征集志愿)填报方式、时间、办法及录取工作流程。加强政策宣传,指导考生合理填报高考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