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动态 · 详细内容
招生动态
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正有序进行
作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浏览:[1344] 时间:2022/5/9

山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原定考试时间为3月6日至20日,因疫情原因,自3月12日起统一推迟。5月3日重启考试。本次考试由14市33个高校考点组织实施,参加考试人数为159718人、252224人次。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各地、各有关高校考点切实加强和严格规范考试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摸排考生情况,精准分类施策。建立考试通行绿色通道,对跨区域考生相对集中封闭管理。采用“点对点”送考、启用备用隔离考场、设置备用批次等措施分类施考,严格核查考前48小时内、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严禁考生参加非考试活动的其他聚集性活动。强化考中防疫措施,合理设置考生进出通道,严格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核查,考试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坚持组考防疫“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严格规范“两次安检”和考场监考,优化考生服务,坚决杜绝替考行为,将手机等作弊工具挡在考点考场之外,坚决守住不发生考试疫情的底线,确保组考防疫“双安全、双胜利”。

为改善考点考试条件,今年我省投入2400余万元,用于技能测试考点办考条件改善升级改造,全面提升考点设施设备条件和考点信息化建设水平,为考生参加考试创造良好的环境。